close

(一) ~ 【終於,要輪到我退伍了。】
也許老朋友會問:幹!這幾個月你是消失到哪去啦?

其實就只是所處環境讓我不得已跟過往做個切割罷了,
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不容易,至少這一年來我就面對過好幾層陌生的自身。
而休假所留下的痕跡,是沒有寫文章,倒是去不少新朋友的部落格留言就是。

不管是電影、布袋戲、球賽,
或許就是因為生活中的遺憾已經太多,才會理所當然的如此移情。



(二)~ 【08.Aug
上個月去洗頭時,與洗頭妹閒聊時,
她知道我在當兵,順口說了句:『你們班長一定很兇吧!?』

「…ㄜ,我就是班長耶…」

班長這個職務有好有壞,雖然勞力性質的分工較少,
但所要承受的壓力比較多,委屈也較多。
老實說,新訓最大的好處就是平等,部隊就不吃這一套了,
常常在那邊提能者多勞。
不過以後生活要比當兵環境糟,限制多應該也很難了,
面對未來能夠先存知足心態,如此怎不難得。




(三)~ 【08. Jul
去年此刻完成了論文…
碩班研究在撰寫論文時,心裡確實有些著急,
更彷徨立業的本錢到底在哪呢?

只是這念頭卻在軍中耗了一陣後有了改觀…
急什麼呢?急著制式人生步調嗎?

「Why so serious?」



(四)~ 【08. Apr- Jun
為什麼自信會像崩壞的頹牆,被毀損的如此嚴重。
如果這段過程不是惡夢,而是開端!?
那我的人生…
罷了,我也只不過在等自己接受而已。

流眼淚不是壞事,情緒宣洩像是老生常談,
不同的是看到朋友流淚,陌生人流淚,家人流淚,自己流淚,
甚至收到告別,叫我要珍重身體、保重諸如此類的簡訊,
車禍、中風、住院、激瘦,
接踵而來的訊息又能如何?
如果是以前,會忐忑到不行吧…
但時間證明「人」並沒有這麼脆弱。

所以我能體會:
當一個人不再計較某一些事時,相對也就不會去關心一些事了。



(五)~ 【08.Sep
綠草如茵,夕陽晚照,山嵐冉冉,
蔚藍海岸,漁港鄉愁,海風輕拂,

真的要來去好好度個假…
哈!my dear friend,有沒有誰要跟我去阿?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~  june


 


0推薦此文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e70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